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场.jpg


2020年6月3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举办2020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签约仪式,11项社市委重点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社市委副主委、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鹏飞,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凯出席会议。

2020年,社市委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主线,面向全市基层组织和社员开展课题征集,研究确定了《关于加强我市中小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智慧化管理的对策建议》等11项社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其中,《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江苏乡村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现状及对策研究》等5项中标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常州供应链的影响及控制对策研究》入选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基于智慧城市框架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与体系建设》课题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参与了社中央党派大调研《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各级基层组织和工作委员会申报备案《开展“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大美城市形态》等基层组织课题10项,课题数量与中标情况均较往年有显著提升。

吕鹏飞陈晨握手.jpg

会上,吕鹏飞、单军锋分别围绕课题《关于推动我市检测检验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化应用的建议》与《关于深化推进常州“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建议》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调研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经验体会。这两篇调研成果由社市委转化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作为联组发言。

会上,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吕鹏飞代表社市委与各课题组代表签订重点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

张立莹向王浩颁聘书.jpg张立莹向王华勤等颁聘书,顾荣军代领.jpg

今年社市委特聘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教授王浩等一批社外专家学者参与重点课题调研。仪式上,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向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张立莹.jpg

 张立莹概括了2017年以来市社重点调研课题及基层组织课题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扎实推进课题调研工作、提升课题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她提出,各课题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根本,强化课题调研,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深度、高质量的、有价值的、可操作性强的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的作用。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调研处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