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课题征集立项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调研处 陈晨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社市委围绕党委、政府年度中心工作,紧扣“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主线,自2月中旬起开展2020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征集工作。

聚焦发展 广泛征集

社市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自上而下开展重点课题征集。围绕加快建设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明星城等议题,共征集到议题18项。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初审、社市委领导班子研究,确定了《关于加强我市中小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智慧化管理的对策建议》等7项社市委重点调研课题。

各级基层组织和工作委员会积极参与基层组织调研课题申报,现已申报备案《开展“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大美城市形态》等基层组织课题9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发展、区域协调规划、民生福祉保障等领域。

——中标重点考察调研一项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常州供应链的影响及控制对策研究》课题入选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重点考察调研课题。

——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一项

《基于智慧城市框架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与体系建设》课题中标市科技局软课题。

完善机制 强化引领

为深入提高调研课题质量和实效,今年,社市委将在建立完善参政议政课题招标及考评激励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和骨干成员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成员的引领效应,鼓励和延请科技、经济、医卫、文教、社科等领域社内外专家参与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前沿问题、战略问题的持续追踪研究,为提升课题调研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坚实基础。

受疫情影响,本次课题征集及评审工作主要以线上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