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15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5-11-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内容及填报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

(一)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概况

1.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主要职责为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内设机构有办公室、组宣处,共有机关公务员5名,驾驶员1名,九三学社成员454名。无下属单位。

2.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计划举办骨干培训班一次、报告会1次,并选送若干名成员参加九三学社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培训。

2)围绕以法治国的治国理政基本方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今年拟开展三项集体调研,并举办征文活动一次,参加上级社组织和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征文活动。

3)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和成员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同心”实践活动。今年将重点加强基层组织的“六有”建设,并计划成立区级基层委员会1-2个。

4)不断丰富九三专家工作站的品牌服务内涵 提升九三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今年拟继续开展社会服务项目4个,包括邀请专家来常服务、义诊等,并根据市委统战部相关活动要求,开展现场服务活动。

5)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加强机关建设。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机关各项制度的完善工作,狠抓落实。

6)求真务实做好社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工作。今年拟编辑并印制社市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一本、参政议政成果汇编一本、社员书画摄影作品集一本。

32015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说明及基本情况,包括本部门预算编制涵盖预算单位范围、资金来源、支出功能科目及主要收支内容。

2015年本部门预算资金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 

(二)市级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收支预算表及填报说明

1.收入预算填报口径

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2015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常财预〔20155号)确定数字填列,收入预算的资金来源按照《常州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5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常财预〔201419号)规定的口径填列。

1)上年(结转)结余。

2)财政拨款。2015年度由财政拨款14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3.5万元(其中项目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8万元,参政议政工作30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3.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7万元。

3)非税收入。无。

4)其他资金。无。

2.支出预算填报口径

1)功能分类。根据部门预算支出所列功能分类款级科目填列。2015年度由财政拨款14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3.5万元(其中项目预算: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8万元,参政议政工作30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9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23.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97万元。

2)经济分类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54.5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如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共8.2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离退休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共34.83万元。

项目支出:指各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项目支出计划,包括政策性项目、经常性项目和一次性项目,共43.8万元。

二、“三公”等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5年度本单位无此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本单位有公务用车一辆,2015年预算经费为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年预算经费为0.35万元。

(四)会议费,指按《常州市市级机关会议管理办法》(常办发〔201439号)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会议支出。2015年预算为8.9万元。

(五)培训费,指按《常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常财行〔20147号)规定开支的本系统内的培训支出,包括在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初任培训等。2015年预算为3.85万元。

 

请点击此处下载2015年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内容及填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