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思想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702-.jpg

0702-2.jpg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基层组织政治交接,2021年7月2日至7月6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举办骨干社员培训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吕鹏飞、孙秀峰,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等4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基地——江苏理工学院承办,通过现场教学和课堂理论学习的有机集合,引导社员深入学习“四史”、多党合作史等,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苏州商会博物馆、叶圣陶纪念馆、柳亚子纪念馆等一批统一战线思想教育基地;在课堂教学中,学员们听取了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盛毅《中国统一战线史》、江苏省委党校彭飞教授《长三角一体化与江苏新机遇》、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鲍跃华教授《参政党建设》、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任世红教授《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课程。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民主党派的自觉选择,也是各民主党派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在新时期新阶段,民主党派成员更要继承先辈精神,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张立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要求骨干社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将学习教育作为长期的自觉行动;走深走实学习教育,静下心来研读党史、交流心得;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定的思想政治信念,外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她同时还要求参加学习的基层组织新老主委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基层组织政治交接;要求基层组织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推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