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快速路建设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专题提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力度和质量,2018年416日,由市规划局牵头主办的政协提案沟通协商会在市规划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就《谋划建设快速路系统,服务市民美好出行》等3项提案的办理意见进行集中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卢明康,市政协城建和人资环委主任孙婉如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相关提案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戴罗平应邀参会。
政协常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市委围绕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城乡统筹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抓好特色小城镇建设   探索城乡融合发展路径》等6件集体提案,其中,《谋划建设快速路系统,服务市民美好出行》被列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专题提案。该提案提出,为推进常州江苏中轴崛起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建设,我市快速路网建设要以提升城市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和营造优质出行环境为根本导向,做好顶层设计;要立足系统谋划,内联外引构筑发展“快车道”;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协同推进打通“肠梗阻”;改善出行环境,进一步擦亮城市交通服务“金招牌”。副市长李林为此签署专门意见,由规划部门主办,市公安局、城乡建设局协同参与,就该提案进行专项办理。
会上,市规划局党委书记顾春平表示,《谋划建设快速路系统,服务市民美好出行》提案反映的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建议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和可行性。围绕该提案反映的问题,市规划部门发表了相关办理意见,并就提出了下阶段进一步提升快速路网开放度、增强城区向外放射线、促进高快一体无缝对接等对策举措。市公安局、城乡建设局等会办单位也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复交流。
戴罗平作为主要提案人,对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和办理水平表示肯定和赞赏,围绕我市交通路网的未来规划建设,他还进一步提出了提升道路微循环、促进高铁和快速路对接等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肯定。
市规划局、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轨道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