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会代表参加团结报社多党合作新闻舆论培训并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07204839.jpg

95日至6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和来自全国22个省份50多个地市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和宣传干部相聚浙江温州,共赴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团结报社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实践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团结报社主办,民革浙江省委会、民革温州市委会协办,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民主党派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实践,促进团结报发行覆盖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统战主流媒体作用,服务好统一战线大局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07205014.jpg

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团结报社副社长刘华主持开班式。

汪业芬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领导集体履新的开局之年。做好多党合作新闻舆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团结报社各项工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为共同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团结报也将不断提高可读性、开放性和融合性,为服务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发言环节,九三学社江苏省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张立莹等5个地市代表做了分享发言。张立莹做《在“用报”中汲取前行动力》分享发言,近年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会高度重视读报学报用报工作,把团结报作为宣传九三学社工作、了解党派动态、学习统战知识的重要阵地。通过在“读报”中获取成长因子;在“学报”中提高工作效率;在“用报”中汲取前行动力,在领导班子跟机关各处室实现团结报订阅全覆盖,团结报已成为工作的良师益友和案头顾问。

23个地市民主党派组织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总结了做好新闻舆论和团结报征订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围绕“提升宣传效能 扩大传播覆盖”主题,与会者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与会者先后赴世界温州人家园、温州市博物馆、温州民革党员传统教育基地南怀瑾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