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网格化管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726130216.jpg

2021年7月14日,社市委赴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开展网格化管理专题调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委副主委吕鹏飞等出席调研。

网格化管理是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服务能力和居民自治水平的重要方面。今年,社市委开展网格化管理专题研究,围绕全面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的屏障、打造高效有序的网格化管理运行体系进行深入调研。

会上,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张双庆、市委政法委委员张永忠介绍了我市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基本管理模式、总体建设情况、重点工作推进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近年来,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决策部署,坚持党政统筹,强力推进,把网格化社会治理纳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明星城等工作全局中定位和谋划,印发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施意见、网格化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意见等文件,以镇、村两级为实施主体,因地制宜、科学划分,优化网格社志,倾力打造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课题组围绕进一步优化网格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扎实推动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等展开交流研讨,并就夯实网格信息化建设、提升网格管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处长吴宏社员汪学明邵艳慧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