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7938_副本.jpg

2021年7月13日,社市委组织九三学社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赴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履职调研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孙如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鹏飞出席调研。

界别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重点研发实验室及研究示范项目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煤矿自动化、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集科研开发、工程设计、加工制造、系统集成和工程安装、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实体企业。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规划与研发体系建设、相关重点项目成果及发展面临的问题难点等。委员们围绕企业未来发展路径规划、核心元器件国产化替代、关键技术研发突破、重点人才引荐留驻等进行交流研讨。

张立莹表示抢抓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机遇,加强与行业领军型科技公司的合作对接,推进企业发展领域的新突破和制造技术的新提升是企业实现新时期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将发挥优势,在企业发展环境及人才政策配套等领域为企业鼓与呼,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转型。

孙如山建议公司积极发挥行业研发制造先进水平优势,探索参与地方及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制定;加快融入全市优势产业链建设名录,在不断深化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上延长产业触角、拓宽发展领域。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史佩立市政协委员戴罗平、朱炳国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