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2021年度课题征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5996.JPG

2021年3月4日,九三学社市委在市行政中心青云厅召开课题征集工作会议,征集研究2021年度调研课题。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主任陈凯等出席会议,调研处副处长陈晨主持会议。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社市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进行参政议政课题征集。基层组织和参政议政骨干申报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区域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课题18件。

会上,社员围绕两湖创新区建设、老城厢复兴、高技能人才培育、水生态修复等选题方向,从研究重点、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及研究资源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张立莹强调,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调动各基层组织的调研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成员的带动引领作用,不断扩大课题调研工作的参与面;要进一步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前沿问题、战略问题的持续追踪研究,根据自身资源优势有意识地选择若干领域的基本问题进行长期深入的分析、研究、积累,为提升课题调研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坚实基础。

2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