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为困难群众和特殊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同心助残驿站:走访慰问102户困境残疾人家庭

16日志愿者慰问的同时,为残疾群众测量血压.jpg

近日,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向102户困境残疾人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和18万元新春慰问金;同时,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慈善协会、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残联受驿站委托,同步在平利县3个乡镇开展困境残疾人家庭新春慰问,为30户困境残疾人家庭送去4.5万元新春慰问金。

自2014年以来,同心助残驿站的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已持续开展7年。慰问家庭由8户增长到132户,慰问金由1.4万元增长到18万元;部分残疾人困难家庭在驿站帮助下,解决了生活、工作和创业困难,走上了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16户低保残疾困难家庭实现脱贫,脱贫率100%;解决结对困境家庭困难297个,解困率85%。2020年,驿站帮扶区域扩展到苏陕合作对口支援地区陕西省平利县,帮助当地公益组织开展助残公益项目。


繁星公益“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把爱“袋”回家

3.jpeg

1月30日,由繁星公益、西湖街道、九三学社武进区三支社联合举办的“牛年福气来 把爱‘袋’回家”新年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武进经发区西湖街道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活动。

主办方组织志愿者制作了2000多只馒头、团子,并与装有象征喜庆甜蜜的红枣、八宝饭、年糕、开心果等传统年礼一起,赠送给110户失独家庭、重残家庭、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境学生、外来职工以及困难少数民族家庭,让他们在农历新年里一起感受温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共迎幸福中国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走访组由张立莹带队,走进礼河实验学校为当地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福袋”。礼河社区相关领导介绍了当地扶贫助困工作整体进展和礼河实验学校建设情况;张立莹表示,愿发挥九三学社在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当地共同探索参与扶贫助困工作。

社市委向活动赠送了120盒口罩,用于帮助受赠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工作;武进区三支社计小良、顾锁娟分别捐赠120盆鲜花和材料费5000余元用于支持此次活动。武进区基层委主委胡鹤、武进区三支社7名社员参与活动。

2020年1月,九三学社和繁星公益共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集聚双方优势特色,共同帮扶失独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