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屠博文获评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28092208.jpg微信图片_20201127164248.jpg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做出决定,表彰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决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社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

常州市社员、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屠博文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屠博文,常州市疾控中心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微生物检验及耐药微生物研究工作。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他冲在了病毒检测的第一线。

此次疫情中,常州所有病毒样本都会集中在这里进行检验,他和同事们24小时轮流上岗,保证采样的样本随到随测。自2020年1月21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检验开始,他主动申请通宵检测,即使在除夕之夜依然窝在实验室检测阳性可疑病例样本。

在难得的休息时间,他还积极投入科普宣讲工作,在微信群、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院等地区开展宣讲,为群众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澄清相关谣言,安抚群众心情。

因为职责和使命,屠博文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在岗位,就像一面精准的“照妖镜”,让每一个病毒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