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来常调研“老年社员管理工作现状及对策”课题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座谈会——全景.JPG

根据社中央组织部通知精神和社省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掌握全省老年社员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9月17日-18日,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等一行9人来常开展《老年社员管理工作现状及对策》课题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汇报了我市老年社员工作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9月,我市共有社员600人,平均年龄54.3岁,其中60岁以上老年社员139人,占比23.17%。社市委在《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工作委员会制度(通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老龄工作委员会结构配置,由市委委员担任主任,医卫等支社主委担任副主任,机关人员担任联络员,切实保障各项老年工作的开展;近年来,开展了健康科普、科学讲座、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老龄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社员生活,不断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社市委老龄委主任张学锋、副主任承翼南,部分老年社员代表分别就老年社员社务工作开展的体会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蒯建华表示,老年社员是社组织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社常州市委在管理服务老年社员以及充分发挥老年社员作用等方面的不少实践探索值得借鉴。调研中也了解到地方组织在老年社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阶段,调研组将对进一步就前期调研成果进行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供社中央相关部门参考。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常州家谱馆“社员活动之家”、郑陆镇牟家村村史馆等地。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南京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林乐芬,九三学社江苏省文化支社成员、南京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徐路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