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长江大保护”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6963.JPG

IMG_6912.JPG

IMG_7008.JPG

2020年9月14日,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就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推动长江岸线生态治理”主持召开办理座谈会。九三学社市委相关提案人戴罗平、单军锋参与活动。

今年,社市委向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大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深化推进常州“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建议》被列入市政协“关于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推动长江岸线生态治理”重点提案专题,由市委书记齐家滨领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协办。市委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工作,今年以来专门成立了长江大保护专班推进工作落实,齐家滨、白云萍多次现场督查调研沿江企业腾退及生态复绿工作。

活动当天,齐家滨、白云萍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滨江化工园(中区)雨、污水系统改造工程,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建设,滨江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腾退复绿情况以及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

随后,齐家滨、白云萍一行在滨江经济开发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新北区政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委员们的发言。

提案执笔人、市规划设计院城乡发展所所长助理、社员单军锋在发言中表示,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已复绿区域长效管理工作的落实,巩固“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既有成果,深化推进长江岸线生态治理和综合发展;强化沿江地区与高铁新城之间功能和景观的联系,拓展城市北部的生态安全格局,促进滨江地区的产城融合。

市政协委员、常州市政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社员戴罗平提出,要高度重视污染严重的地下水渗透、渗漏河道风险;全面梳理化工园区外围区域,消灭监管盲点;加快土规调整,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扩大长江大保护专项资金来源。

齐家滨强调,长江大保护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破解“化工围江”难题任重道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过硬的工作实绩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白云萍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为长江大保护工作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建设美丽江苏常州样板多作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秘书长周效华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