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精灵陪伴 欢乐回家

发布时间:2020-0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7165047.jpg

2020年6月19日,天宁区基层委主办的“送精灵 助养老”活动分别在郑陆镇丰北村和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举行,将一份特殊的端午节节礼——“天猫精灵”送到60户失独家庭手中。此次活动同时由天宁区卫健局、天宁区计生协、郑陆镇政府、茶山街道办事处协办,是天宁区基层委品牌项目“同心圆”系列行动之一。

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失独家庭感受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倡议全区社员为他们捐赠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全区社员踊跃响应号召,向郑陆镇、茶山街道和常州失独微信群中的60户左右失独家庭各赠送天猫精灵一台,让普通家庭的儿童玩具变成失独家庭智慧养老的生活工具。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志愿者“一对二”为失独家庭安装调试天猫精灵,帮他们连接无线网、设置紧急联系人等,手把手耐心指导他们如何使用。

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冯子秋详细征询了失独家庭对基层委开展“同心圆行动”的建议和意见,了解他们遇到的生活、健康、就医、社保等情况,真诚地与他们沟通交流,与他们分享自己身边的趣事,鼓励他们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醒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联系志愿者。

参加活动的失独家庭纷纷表示:“在端午节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关爱,倍感温馨,虽然失去了孩子,但九三学社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有了天猫精灵,设置了紧急呼叫联系人,以后遇到需要求救和帮助的事情,再也不用慌乱无助啦,闲暇时可以听听戏曲、听听故事、对话聊天,生活也会变得丰富有趣,没那么空虚孤单啦。”   

近年来,天宁区基层委立足天宁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积极开展科技、农业、医卫等多领域服务活动,2019年创建“同心圆行动”品牌,以春晖暖心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筹集各类善款16余万元,在区红十字会设立“天宁区失独父母帮扶基金”,专注帮扶地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市妇幼保健院支社、医卫二支社的34名医疗专家组建成志愿者队伍,以郑陆镇为试点建立了失独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这次捐赠活动,基层委号召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关爱失独家庭这个特殊群体,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一点心意,凝聚爱的力量,让敬老、养老的情谊和文化氛围变得更浓、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