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连续第九年协办长江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放鱼合影.JPG

2020年6月18日,由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新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0常州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录安洲港区举行,社市委连续第九年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放流活动是长江常州段实施全面退捕禁捕后举办的首次放流活动。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带队,共有7名社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他们与现场其他代表一起将2000余万尾鱼苗放入长江。本次放流的鱼类品种包括胭脂鱼、长吻鮠、鲢鱼、鳙鱼4个品种,共2364.6万尾。

水生生物资源是长江流域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生生物特别是鱼类多样性是评价流域生态系统健康的重要标志。禁捕和放流都是对长江生态保护的有效举措,对恢复长江流域鱼类种群数量,拯救濒危物种,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