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繁星公益“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爱心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7日,“彩虹舟•繁星”志愿服务站在西湖街道湖滨社区揭牌成立。.jpg

2020年5月27日,“彩虹舟·繁星”志愿服务站在西湖街道湖滨社区揭牌成立。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常州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剑鹏,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清萍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我市第八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西湖街道繁星公益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关爱失独家庭、“两癌”母亲、贫困家庭、残疾人、困境学生、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医卫专家於红梅、张磊为现场8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现场的爱心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了理发、推拿、冷菜拼盘制作等服务。

6月9日,繁星公益“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为当地困难群众及志愿者队伍开展了爱心义诊。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的内分泌科、营养科、普外科、针灸科等7名医疗专家参与活动。他们详细询问群众健康状况,对其进行健康指导,开展防治关节病、风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知识宣传,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当天累计服务100余人次。

繁星公益“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20年1月,是社市委首个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共建的专家工作站,旨在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