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组织开展2021年新社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8.jpg

2021510-511日,市委统战部在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各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社市委组织社员30人参加培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介绍了我市民主党派工作概况,指出了培训班对提高民主党派新成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希望民主党派新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实践,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共同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伟大实践。

20.jpg

19.jpg

21.jpg

5月10日的课堂教学环节共开展了三场主题报告。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华中国民主党派发展简史》讲座以清晰的历史脉络、生动的历史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

中央统战部舆情评议员、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九三楷模”龚震作《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报告他以多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亲身体验和思考,勉励民主党派的成员们正确行使好参政议政权利责任,满怀家国情怀,勇于讲真话,言实情。

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作《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报告。从新型政党的特点、民主党派成员的定位和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成长三方面,结合长期从事民主党派专职工作的案例和思考,阐述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

22.jpg    5月11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为九三学社学员作社章社史知识讲座。她从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的缘起开篇,阐述了九三学社成立70余年来始终坚持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决心,勉励社员们从思想上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秉持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员职责、正确行使社员权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期间进行了入社知识测试测试学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和工作条例、社章社史等知识的掌握情况,社员们通过课前自习和课堂学习,较好地完成了作答

5月11日中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吴阶平纪念馆。在展厅内,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吴老的感人事迹,久久凝视馆内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出,真切感受到吴老献身医学、追求真理的人生信念;吴老一生心系国家发展和科学进步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学员们他亲手书写的“爱国、民主、科学”六个大字也深深镌刻在了学员心里

学员心得体会摘要

胡鹤:通过两天的培训,我更加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缘起和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张立莹副主委的一句话:加入九三学社前,我以九三学社为荣;加入九三学社后,我应该做到九三学社以我为荣——这将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

鲁永进: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民主党派尤其是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九三学社成员应有的责任担当。我感觉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既有建言献策的责任,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不能只享受九三学社带给我的荣耀感,也要承担起社员的一份责任。除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我将从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做起,积极参加活动,正确履行职能。

罗明通过此次培训,我对九三学社及其他各民主党派历史发展和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将自觉学习九三学社先贤的崇高精神,牢记九三学社社员使命,不仅在本职岗位上,也要在参政履职上积极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三农”,为进一步提升地区渔业发展水平而努力。

潘丽娜: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也要立足职能担使命,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不断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修养和过硬本领。

蒋卫祥:让我最有体会的是龚震老师的几句话:写不写是一种权利、坚持写是一种责任、敢不敢写需要情怀。他不只是传授方法,更是传递一种信念、情怀和责任。我认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有家国情怀,要勤学习多实践,勇挑历史责任、有情怀、敢担当。

钱婵英:我将主动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担负起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用热情去感染更多人,去唤醒更多人,正确行使社员权利、履行社员义务,不仅在本职工作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也要多与社员相互学习交流,积极观察思考,主动了解、反映社情民意。

吴斌:吴阶平先生是新中国泌尿外科的奠基人,在纪念馆中,我作为泌尿外科的后辈,仿佛感受到了吴老对我跨越时空的谆谆教诲。我有幸能成为九三学社一员,必将以学社为荣,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奋斗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吴菊香:两天的培训让我对九三学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成员,我深感自豪同时也倍感压力,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呵护每一个学生,“不求名师,但为良师”,并争取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加强参政议政理论和实务学习,努力做到“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