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踏上寻根之旅 重温赤子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踏上寻根之旅 重温赤子初心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举办骨干社员培训班

1大合影.jpg



 

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联合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来到九三学社诞生地——重庆举办了2019年度骨干社员培训班。通过重走先贤路、重温同舟情,近距离地学习九三学社建立发展的历史,了解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生生不息的传承。

开班仪式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要求参训学员严明纪律、认真学习,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先贤创立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赤子初心,深化对九三学社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提高认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提高服务和维护大局的自觉,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在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前,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巧生将九三学社成立前后的历史过程娓娓道来;对着纪念碑上镌刻的《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学员们轻声朗读、默默记诵;在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价值理念的“为了民主与科学”浮雕群前,学员们走近九三学社先贤的塑像,仿佛目睹了那段真实的历史场面,感受先贤爱国、救国、报国之情。

特园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汇集了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资料、景观浮雕、语录墙以及多媒体体验内容,记录了中国民主党派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学员们在九三学社先贤的影像资料、实物展品前久久驻足。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资料,仿佛使社员重走了一遍各民主党派、特别是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道路。

实地的参观学习,让九三学社建立和发展史在社员心中从一个个铅字转变为波澜壮阔的立体画卷;让社员从阅读、学习九三学社先贤的历史故事,变为感受、体会他们的理想追求和奋斗历程。

培训期间,重庆大学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五种能力的培养 搞好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历史与多党合作》课堂学习。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以经验心得和丰富案例,讲授了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能的有效方法。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常州市委各25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