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聚焦农村居民增收 :社市委开展“更满意的收入”专项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0日, 社市委组织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及专家组成员10人,赴武进区开展“更满意的收入”专项民主监督考察,调研农村居民增收情况。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市发改委副主任严永志出席调研;市委农办、市国调队等相关单位参与调研。

在嘉泽镇士桥村、西墅村,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农旅休闲项目建设带动村级产业发展、滆湖禁捕退补实施影响、以传统孝道文化为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交流一季度农村居民增收等相关工作。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常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明显,其中农村居民增收情况好于城镇,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全面增长。调研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农村居民增收工作存在农村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现象、财产性收入占比较低的问题,提出加大财政资金向农村投入,整合盘活现有村级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农村居民增收等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