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吴阶平纪念馆喜获“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27日下午,“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吴阶平纪念馆举行。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共同为纪念馆揭牌。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蒯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勉励社员学习吴阶平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为民造福的人民立场、甘为人梯的崇高风范,沿着九三先贤的足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出席仪式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吴阶平纪念馆作为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的价值和意义,希望进一步挖掘吴阶平同志人生历程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加强吴阶平纪念馆的维护和管理,成为名人名居保护开发、社会共享的典范,成为常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吴阶平同志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前中央主席,纪念馆落成于2017123日——吴阶平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设有“国之良医”“九三旗帜”“故乡之恋”和“二院情缘”4个展厅,共展出相关照片、题字、手稿、实物及影像资料等200余件,展示了吴老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为多党合作事业、医疗外交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成立2年多来,以其丰富的历史资料、浓厚的人文氛围,吸引了各地九三学社组织、医疗系统、在校学生等60余批次团队、2500余人次的参观学习,为九三学社社员接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医疗工作者接受职业道德教育,为青少年接受科普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20191月,纪念馆被九三学社中央命名为第二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党派处处长李梅香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