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组织参加常州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2日,社市委组织参加了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常州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学员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调查研究成为参政议政的“明白人”、“生力军”和“智囊团”,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

本次培训班首次采用网络直播课堂、在线互动研讨方式进行授课。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作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中国经济从头越》的云讲座,从参政议政的角度介绍了新冠疫情概况、分析了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探讨了疫后经济振兴的相关对策;致公党上海市委原秘书长凤懋伦作《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讲座,从参政议政案例入手,围绕充分认识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握参政议政的规律、着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三个问题,论述了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需要,也是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实现自我价值的迫切需要;上海市社会主义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学习贯彻中央“三个文件”精神》讲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重要文件,从文件出台背景、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角度进行讲解,帮助学员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总体布局,准确把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政策规定和重要环节。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12名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积极分子、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11112.jpg

11114.jpg

11111.jpg

11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