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2020年专家工作站研讨签约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场.jpg

2020年7月14日,九三学社市委召开2020年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研讨签约会,交流研讨工作思路,并进行本年度工作站服务集中签约。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英、洛阳镇农技农机站站长谈一平等7家工作站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冯子秋.jpg陈凯.jpg

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天宁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冯子秋,社市委委员、牛塘镇“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负责人陈凯分别汇报了工作站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与各专家工作站代表逐一签订《2020年度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服务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根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制定的专家工作站制度化常态化管理要求,社市委建立专家工作站动态评估管理,完善工作站年度签约合作制度,加强工作站双向流动、灵活进出的动态管理。本次共有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镇农技农机站、牛塘镇卫生院、常州红房子医院、金坛区建昌红香芋专业合作社、天宁区郑陆镇及常州繁星公益7家专家工作站续约。

张立莹指出,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作为政府服务社会的有效补充,是通过发挥自身成员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拓展服务领域,开展专项服务的。专家工作站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品牌,是社组织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抓手,也是社员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通过多年的运行,社市委的“专家工作站”品牌得到了社中央、社省委及市委统战的肯定;本届市委会以来不断探索和实践,力争在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创新服务载体方面做实专家工作站,经过两年的回访,今天邀请大家共同研讨签约,通过经验交流和服务模式的探讨,了解需求,我们会做好规划力争更好地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希望各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党政部门、相关社会团体、各类社会力量的沟通、联系与合作,整合资源,集聚优势,深化实效,不断推进专家工作站长效化、特色化、多样化发展。

自2009年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以来,社市委聚焦精准帮扶,聚力服务民生,积极开展科技支农、医疗下乡、精准扶贫等特色服务,先后在全市建立了8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分别位于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镇农技农机站、江苏春晖乳业有限公司、牛塘镇卫生院、常州红房子医院、金坛区建昌红香芋合作社、天宁区郑陆镇和常州繁星公益工作室。并在此基础上拓展社会服务的形式内涵,围绕助残帮困和养老帮扶,支持武进区支社主办“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促成金坛区直溪镇养老院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农村幸福院”工程帮扶(这也是全省首个获得“农村幸福院”帮扶的项目)。截至目前,各专家工作站共开展咨询、指导、培训、义诊等服务活动200多场,促成签约农业项目10多项,直接受益农户超1000户;举办科普讲座、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50余次,累计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