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签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9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签约研讨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副主委白冰天、毛国勇,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主任陈凯出席会议;调研处处长庄筱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5162842.gif


今年2月,社市委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区域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域开展课题征集。经组织推荐、各级评审、主委全委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大力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的建议》等11项重点调研课题;其中,《高水平建设中央车站 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第一门户”》中标中共常州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调研课题。

会议通报了社市委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中标结果,部署了调研工作重点及相关序时进度。

张立莹代表社市委与各课题组代表签订重点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并向2022年课题调研社外特聘专家——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教授王浩颁发聘书。

陈凯介绍了课题调研工作开展的原则和要点,要求各课题组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充分利用好九三学社的智力资源为课题开展提供服务。他结合自己从事调研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为与会社员开展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举措研究》课题负责人石启菊,《加强育龄期女性生育关怀,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相关对策研究》课题负责人陶可伟等围绕选题思考、调研计划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立莹表示,课题调研是社市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最重要的抓手,也是建言资政必不可少的基础,她要求各课题组明方向、高站位、清思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实事求是调查、深入研究分析、努力优化流程、切实提升质量,为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作出“九三贡献”。

    11个课题组的16名成员代表参加会议。